冷酷句号侠

明日再见

【酒鱼】长眠


太白,大概要麻烦你一件事了
照顾好我的鲲啊
小家伙怕生
但你只要多跟它待待,让它熟悉你的气息就没事了
鲲它很听话的
即使这样也不能欺负它
不准拽它的尾巴
听到了没?它会用尾巴扇你一个大耳光的
外人听去了也会笑话你,堂堂剑圣
还有不要让韩信再把它偷去
它会吓坏的
不要偷偷爬上它的背,你可以跟它明说的
上去时也不要踩着它的鳍,不然你坐上去时它会报复你,把你摇下来
以后别喝太多酒,对身体不好
而且鲲也不喜欢酒味
还有……
太白?
不要露出那副表情
我不喜欢
我只是太困了
真的
睡一觉就好
好了好了
听我说
我——爱——你
不行了好困
要睡了
太白
抱歉
晚安
这一次,恐怕要睡得久一点了

于是泣不成声。

END





‌然后庄贤者开始了他的冬眠








李白知道庄周这次会睡很久。
‌但没想到这一睡就是一百二十个春秋。
杨柳依依,又是一个春天。
沉睡了许久的庄贤者终于醒了。
刚醒的美人睁开那金色的眼眸,澄清如初。似乎是熟睡太久的缘故,眸子中尽是懵懂,像是新生的孩提。
纤长的睫毛轻轻扇着,弯起的弧度似欲飞的蝴蝶。看得李白心痒痒。
他压下心中的激动,正欲说些什么,一只白皙的食指却抢先一步抵上他的唇间。
唇上的触觉正好,冰冰凉凉轻柔细腻,宛如上好的白玉。
他对上庄周的视线。庄周微垂着眼睑,睫毛投下一层浅浅的阴影。
庄周浅笑,道:
‌“嘘。让我再睡个回笼。”
‌李白:……我有一句妈卖批大概是不能讲。

评论(8)

热度(57)